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5名男子轻信高薪招聘广告 被骗出境从事电诈
发表时间:2022-12-22 12:5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警方22日披露,该县公安局全力贯彻落实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精神要求,历经多日侦查,日前成功破获5起偷越国(边)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林有安)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警方22日披露,该县公安局全力贯彻落实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精神要求,历经多日侦查,日前成功破获5起偷越国(边)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警方披露,近日,巴马县公安局在对辖区各类非法出入境人员信息进行复盘核查时发现,巴马镇黄某、黄某全、黄某龙、任某宇、赵某章等人曾经非法偷渡出境,且在境外曾经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行为。

  民警立即传唤上述5人到公安机关接收讯问,经过讯问,这5人对偷渡出入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上述5人供述,他们在广东打工期间,因个人工作能力原因和喜好享乐的原因,经常导致入不敷出,为此,几人便萌生出国谋求高薪的想法。

  一日,一则高薪招聘工作人员到某国务工的信息引起了5人的注意,于是他们便通过聊天软件联系上对方,对方表示,如果有意向外出,可以全包外出的路费,待入职后再偿还,在那边每个月的工资最低1.2万元。

  听完对方的介绍后,5人心动了,马上按照对方的指示前往云南某地集合,然后在组织者的组织下偷渡出境。

  偷渡路上,几人首先被没收了通讯工具和身份证,然后被安排到一家公司参加电信网络诈骗的培训,参训过程中,公司人员稍有不满,轻则对参训人员拳打脚踢,重则器械相加。

  感觉被骗的几人马上提出辞职,但公司内的人员表示每人交5万元费用才能辞职。于是黄某、任某、赵某3人立即跟家人联系,家人通过东拼西凑缴纳了5万元钱才恢复了人身自由,随后3人被遣送回国。而家里没钱的黄某全、黄某龙二人,则趁看守不严密的时候,偷跑出来,然后用身上所有的钱贿赂当地群众用摩托车送到边境处,冒着严寒游泳偷渡入境。

  几人回到国内后,相互报平安,并发誓再也不相信网上的高薪招聘广告。

  目前,上述5人已经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审理当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