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多措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生产 民众暖心互助传递温情
发表时间:2022-12-24 12:5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生产。记者近日在走访中发现,广西多地部分药店勇担社会责任,免费发放退烧药,民众亦爱心“接力”传递温情。

12月24日,民众在广西南宁市一家药店购买药品。 黄艳梅 摄
12月24日,民众在广西南宁市一家药店购买药品。 黄艳梅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多措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生产 民众暖心互助传递温情

  中新网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 黄艳梅)随着全国进入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新时期,防疫药品、物资需求量大增。连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生产。记者近日在走访中发现,广西多地部分药店勇担社会责任,免费发放退烧药,民众亦爱心“接力”传递温情。

  走进位于广西梧州市的中恒集团防疫物资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隆隆响起,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在生产线上作业。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以来,中恒集团止咳类、消炎类、退热类产品产量大幅提升。目前,复方金钱草颗粒、炎见宁片等用于退烧、感冒、清热解毒类药品日产量达10万盒。

  面对医疗防护物资紧俏的市场形势,中恒集团安排了加班计划,目前已投入平面口罩生产线8条,日产能为100万只;N95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为3万只;额温枪、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均有序生产。下一步企业计划将N95口罩日产能提升至10万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供应。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冠药物生产供应重点企业。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通过物料调配、班次调整、产能优化等多项措施加快防疫药品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其中,治疗口腔咽喉炎类产品,如西瓜霜系列等13条生产线实行三班倒生产,日产量超过2000万片(支)。

  医药储备在确保公众用药可及、防范重大突发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义生介绍,该部门按照“全力保供、保障急需、适当储备、有序投放”的原则,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相关储备保障工作,全力巩固广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工作稳步发展。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选派工业振兴特派员进驻区内各医药生产企业,“一企一策”帮助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的问题,推动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加大对重点防疫药品的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会同自治区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制定治疗新冠肺炎中成药目录,并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加强生产,提升可替代治疗药品供应能力。

  与此同时,广西多地各相关部门、工业园区也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推动企业达产满产。

  记者近日在广西南宁市走访发现,与前几天相比,多家连锁药店内的防疫药品和物资丰富了不少,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维C银翘片、N95口罩等少量到货,实行限量供应。

  为解民众燃眉之急,广西南宁、桂林、贺州、北海、崇左等地的部分药店、诊所将退烧药拆分免费赠送当地居民,这些暖心行获得民众点赞。位于北海市云南路与逸安路交汇处的一家药行,得知很多市民买不到药的情况后做出决定,向当地急需用药的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布洛芬片,每个分装内有6片,包装上还细心地贴上使用说明书。

  南宁市涌现出一群“中国好邻居”,他们通过朋友圈、小区交流群等渠道,将剩余的布洛芬、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免费送给急需的人。在南宁泽峰苑小区,一位好心人将用剩的布洛芬药片贴在小区过道墙上分享给急需用药的邻居,让人们感受到守望相助的温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