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嫌疑人疯狂作案四起 扶绥警方跨区域擒贼
发表时间:2022-12-25 15:4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全力以赴严厉打击涉民生类犯罪,日前抓获2名盗窃公用高压电缆的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3辆、作案工具一批,破获盗窃案4起。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农行宇)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全力以赴严厉打击涉民生类犯罪,日前抓获2名盗窃公用高压电缆的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3辆、作案工具一批,破获盗窃案4起。

  12月13日9时许,扶绥县住建局巡查员在检查百合家园路段的变电箱时,发现约20米的高压电缆以及一个配电箱的铜片被盗,遭受损失约53200元,遂报警求助。

  高压电缆被盗,致使百合家园路段的路灯断电,给夜间驾车出行的群众带来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扶绥县公安局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办公室迅速抽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城厢派出所等部门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的侦办工作。

  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将收集到的线索逐一梳理后,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曾在案发现场周边徘徊,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即循迹追踪、摸排走访,于12月16日核实到两名男子为范某友、范某革(两人皆为桂林市灌阳县人),并掌握两人的落脚点分别在南宁市万秀村、罗濑村的出租屋内。

  由于抓捕地点是城中村,道路纵横交错,极有利于犯罪嫌疑人藏匿、逃脱,办案民警遂制定周密的抓捕计划,在两人出入必经的多个路口乔装蹲守,伺机抓捕,以求万无一失。12月20日晚,抓捕民警先后在范某友、范某革居住的出租屋内将二人抓获归案,缴获作案车辆3辆、作案工具一批。

  经民警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友、范某革陆续向警方供述了两人因手头拮据,于是合伙在扶绥县辖区疯狂盗窃电缆变卖,以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

  目前,扶绥警方从该盗窃案中起获另外的盗窃案3起,共破获案件4起,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