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女子冒充承包商诈骗330万元被南宁邕宁警方抓获
发表时间:2022-12-25 15:4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南宁市邕宁区警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结合辖区特点进行重点打击,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日,邕宁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 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南宁市邕宁区警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结合辖区特点进行重点打击,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日,邕宁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2022年8月,南宁市公安局龙岗派出所接到龙岗村9名村民报警称,其被人以工程承包项目为名实施诈骗,被骗金额达330万元。接到报警后,邕宁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分局责任区刑侦大队联合龙岗派出所开展调查。9名村民向警方反映,一名方姓女子联系上他们,以承建工程为名,将他们带到工地查看项目。

  同时,方某还将工程承包商袁某飞介绍给村民,以此博取村民的信任。随后,村民们陆续将工人工资、搭建项目部、购买机械等工程款330万元交给袁某飞,但却迟迟不见工程项目得到落实。村民们发现情况不对后联系方某,不料方某不知去向。在了解到情况后,侦查员对案件线索进行进一步梳理,在摸清涉案人员关系、资金流向等信息后,初步确认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深入研判,2022年12月13日,侦查员将躲藏在出租屋内的方某抓获归案,并依法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调查。经审讯,方某对其冒充承包商袁某费的微信,对龙岗村村民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建筑工程项目中,涉及金额款项较大,邕宁警方提示,在进行工程项目洽谈合作过程中,涉及钱财的交易,要提高警惕,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和履约能力,在交易过程中保留好相关收据证明,遇到可疑情况可向公安机关反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