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一女子伪造合同 坑“闺蜜”骗走12万元
发表时间:2022-12-27 11:2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伪造供货合同,P图制作“公章”,引“闺蜜”签入股协议投资12万元入局……近日,广西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投资类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王洁 李宗)伪造供货合同,P图制作“公章”,引“闺蜜”签入股协议投资12万元入局……近日,广西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投资类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刘某早年在买菜时与卖菜的摊主于女士相识,两人挺聊得来,久而久之便成了“闺蜜”。今年3月,刘某在和于女士聊天时提到,她与桂林市雁山区大学城里的一所高校签订了送菜协议。刘某知道于女士有蔬菜供应渠道,便问她有没有兴趣入股,等学校开学就能送菜了,收入可观。于女士决定参与投资,并与刘某签订合同,向其转账12万元。

  然而高校开学后,供应蔬菜的事情却一直没有进展。于女士多次催促刘某无果,遂产生怀疑。她打听得知,学校并没有和刘某签订任何合同。她要求刘某退还12万元,但刘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推脱,于女士只能前往秀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12月15日,民警将嫌疑人刘某传唤至大队,在证据面前,刘某对其伪造合同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刘某此前正要生二胎,但丈夫没有工作,一家的生活负担都压在她身上。得知于女士对入股一事非常感兴趣,正缺钱周转的刘某便伪造了一份与高校的供货合同,并使用修图软件制作一枚高校“公章”,骗取于女士信任。

  12月23日,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