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坦诚相见”后被骗近5万元 南宁警方破获裸聊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2-12-28 12:4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南宁市兴宁区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裸聊敲诈勒索案,抓获嫌疑人1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颜诗琳 祁伟)近期,南宁市兴宁区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裸聊敲诈勒索案,抓获嫌疑人1名。

  警方披露,2022年4月10日晚,祝某(化名)刷手机时,有个“美女”网友主动找其聊天。期间,“美女网友”不断向祝某发送言辞暧昧的信息,并主动发出裸聊邀请。

  面对美女的主动,祝某接通了视频电话。“坦诚相见”后,祝某收到了裸聊视频的截图和手机通讯信息,对方威胁祝某“花小钱买体面教训”,否则将把其裸聊视频发送给手机通讯录里的所有亲朋好友,让其身败名裂。

  祝某先后转账总计49800元,当祝某没有能力再支付费用后,对方依旧没有收敛敲诈勒索的行为,祝某最终扛不住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选择了报警。

  接报后,兴宁警方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兴宁公安分局责任区刑侦三大队第一时间介入该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因该案件全程通过网络汇款,涉及转账账户较多,给案件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办案民警们通过对大量线索进行逐一对比和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韦某。

  2022年12月19日,民警前往广西柳州市将嫌疑人韦某抓获。经审讯,韦某对其涉嫌发送裸聊短信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警方依法对韦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面对陌生人的邀请、搭讪,特别是 “裸聊”邀请,一定要要保持清醒头脑,果断拒绝。一旦遭遇“裸聊诈骗”,千万不要认为对方会收钱删视频,最好的办法是保存证据,立即报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