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部湾海域一渔船失火12人被困 海警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2-12-29 17:06: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海警局29日介绍,该局某执法艇日前在广西北部湾海域成功救援一艘失火渔船,安全撤离12名被困船员。

图为失火渔船。 广西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29日电(覃泽 唐博文 陈书航)广西海警局29日介绍,该局某执法艇日前在广西北部湾海域成功救援一艘失火渔船,安全撤离12名被困船员。

  12月27日11时15分,广西海警接到转警称,一艘渔船在斜阳岛以南10海里海域失火遇险,火势因海风迅速蔓延,且船上放置有数瓶煤气罐,存在较大爆炸风险,12名船员亟待救援,情况十分危急。

图为广西海警用高压水炮灭火。 广西海警局供图

  广西海警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指派正在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某执法艇,朝失火渔船方向高速行驶。

  抵达事发现场后,海警执法员发现该渔船已经浓烟滚滚,多处部位火势凶猛。海警执法员冷静处置,迅速令操舵手适时调整航向,始终占据失事渔船上风位置;救援小组动用高压水炮扑灭舱面明火,同时使用水龙带对船上煤气罐持续降温,有效防止煤气罐因高温发生爆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通力协作,渔船舱面明火被完全扑灭,12名船员被安全撤离。

  广西海警提醒:广大船员的出海作业船舶要按规定配备消防设备,加强对船用设备检查,船员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确保能够正确使用消防救援设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