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昭平警方打掉一深夜作案“油耗子”团伙
发表时间:2022-12-30 15:0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昭平警方迅速出击,一举打掉一个涉嫌盗窃钩机、货车等油箱内柴油的“油耗子”犯罪团伙,将偷遍贺州市昭平县、八步区以及桂林、梧州市等地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吴乃桥)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重拳出击,剑指违法犯罪不手软,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以实实在在的打击工作业绩助力辖区群众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近日,昭平警方迅速出击,一举打掉一个涉嫌盗窃钩机、货车等油箱内柴油的“油耗子”犯罪团伙,将偷遍贺州市昭平县、八步区以及桂林、梧州市等地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2月21日上午,昭平县公安局北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陀镇苍昭高速施工路段有多部钩机被盗柴油。接警后,昭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集合多警种部门优势力量,积极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对案件展开调查,力争以最快速度侦破案件。

  昼伏夜出,专挑工地钩机、货车等车辆油箱下手,得手后便趁着夜色潜逃,完成偷油、卸油这一系列操作。通过现场勘察、线索摸排,民警发现近期多地“偷油”案的作案手法相似,经过串并案分析、缜密侦查,民警研判多起盗窃案均为同一团伙所为。后经深入细致的合成作战对比分析和追踪摸排等工作,细心的办案民警最终发现了“油耗子”的蛛丝马迹。

  12月21日晚,办案民警兵分多组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在昭平县樟木林镇,抓捕组迅速将一只“油耗子”抓获归案。另外两只听闻风声正准备逃跑的“油耗子”也被迅速赶来的另一抓捕小组在其家中成功抓获。至此,涉嫌盗窃柴油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昭平警方一网打尽,并现场扣押盗窃柴油工具一批,作案车辆一辆。

  经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流窜多地,以“打游击”的方式盗窃钩机、货车等油箱内的柴油进行售卖,并在偷油的过程中将工地值钱的工具一并盗走。该团伙今年来已先后作案十余起,涉及贺州、桂林、梧州等地,盗窃柴油价值近十万元。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