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举办跨境电商主播大赛 跨境直播人才成“香饽饽”
发表时间:2022-12-30 15:23: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大赛此前通过线上海选、现场直播带货晋级赛等方式层层选拔后,共有12位优秀选手站到决赛舞台,角逐桂冠。

图为2022年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暨跨境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现场。 陈沿佑 摄
图为2022年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暨跨境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现场。 陈沿佑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30日电(陈沿佑 钟可扬)2022年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暨跨境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邓文娟在大赛上致辞时指出,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广西面向东盟的语言优势,让一大批优秀的“东南亚小语种+跨境电商主播”人才脱颖而出,也为广西跨境电商直播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好人才储备。

  大赛此前通过线上海选、现场直播带货晋级赛等方式层层选拔后,共有12位优秀选手站到决赛舞台,角逐桂冠。

图为越南语组参赛选手正在直播。 陈沿佑 摄
图为越南语组参赛选手正在直播。 陈沿佑 摄

  “近年来,直播带货成为了最火的销售渠道,主播作为产品的‘代言人’,是连接买家与卖家的桥梁纽带,主播带货的能力直接影响着产品销量,优秀的主播能迅速增加品牌的曝光度与产品转换率。”邓文娟介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广西跨境电商的影响力,让更多的跨境企业、跨境平台、MCN机构等聚焦广西,发掘广西面向东盟的语言、文化等优势,为广西跨境电商的发展聚势赋能。

  邓文娟表示,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挖掘跨境电商直播人才,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做好人才培育工作,全力构筑广西跨境电商直播人才高地,为广西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