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召开海上执法工作总结会暨加强执法协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12-30 16:0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海警局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公安厅、生态环境厅等多家单位,在北海市召开2022年度海上执法工作总结会议暨加强执法协作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 罗霄 罗焱丹)近日,广西海警局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公安厅、生态环境厅等多家单位,在北海市召开2022年度海上执法工作总结会议暨加强执法协作座谈会。

  广西海警局局长章小兵作了交流发言,政治委员胡宇翔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海警局 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海警局 供图

  会上,各家单位总结2022年海上执法工作,并围绕维护海洋权益、海上走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海上执法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对2023年加强各单位间海上执法工作进行了谋划,进一步提高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效能,实现优势互补目的。

  会议认为,各涉海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涉海问题,深入推进“碧海”“亮剑清边靖海”“国门利剑”等各类专项执法行动,积极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建立起陆海统筹、分工合作、科学高效的海上维权执法协作配合机制。

  今年以来,广西海警局累计接处警2500余起,发现并驱离越南籍侵渔侵权渔船639艘次,成功实施海上救助112次,共立刑事案件78起,查处行政案件13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54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