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电网防冰抗冰保障八桂人民温暖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2-12-31 16:3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大部有小雨、局地中雨,全区平均气温下降5至7摄氏度,局部8至10摄氏度,桂北高寒山区有中度覆冰天气。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韦露 黄维 贾恒)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大部有小雨、局地中雨,全区平均气温下降5至7摄氏度,局部8至10摄氏度,桂北高寒山区有中度覆冰天气。

  面对较强低温严峻考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防冰抗冰,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温暖迎接新年到来。目前,广西电网运行安全平稳,电力供应稳定。

  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富川供电公司已完成12个乡镇高寒山区电网线路设备的抗冰加固工程,提高高寒山区电网自身的防冰、抗冰能力。当前,该公司对1500米以上海拔的重点线路实施“一日一巡视、一线一报告”覆冰观冰制度,全力以赴降低极端天气对电网的影响。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按照“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的原则,结合运行经验和气象预测,多措并举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方面做好电力线路覆冰监测,结合覆冰比值制定融除冰方案;另一方面动态完善人工观冰点设置,加强城市保底电网和冰区电力设备设施运维管理,做到在线监测为主、人工观冰为辅。广西电网覆冰监测预警系统已布局209套监测终端,对143条线路进行覆冰监测,实现了历年覆冰线路监测全覆盖,且部分线路安装了两套以上的终端,确保监测无盲区、无死角。

  当前,随着春节临近,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进入高峰期。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自治区巩固政企厅际联席办公机制下,结合历年春节前后用电特性,当好“电参谋”,充分考虑迎峰度冬各项风险因素,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同时,发挥电网调度平台作用,协助政府相关部门跟踪煤、气、风、光等电厂运行情况,政企联动督促做好存煤保障,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能源安全有序供应。

  与此同时,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部分医药用品需求激增,结合迎峰度冬用电负荷走势,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保障医药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用户可靠稳定用电。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克服低温、严寒、连续工作导致的疲劳等困难,完成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宝塔医药产业园主供电源35千伏宝塔站增容改造工程,有力保障了该产业园内多家药企用电无忧。该产业园内的药企负责人介绍,小柴胡颗粒、维C银翘片等药品,相比上个月订单量增长了4倍,“用电稳定了,公司就能全线生产了。”

  截至12月31日8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应急队伍550人次,车辆195车次,开展应急值守、观冰巡线、设备巡视等防冰应急处置工作,并完成3条线路4次融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