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全州民警力擒“裸聊”敲诈嫌犯 追缴1.6万元
发表时间:2023-01-04 18:1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陌生“美女”网友主动示好,这场所谓的“艳遇”,其实是一个陷阱,犯罪嫌疑人录制受害人的裸聊视频,对其进行威胁并敲诈钱财,家住全州县全州镇的小刘就遇到了这样一场“阴谋”。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赵能亮 龚勇)陌生“美女”网友,与你互加好友,还主动示好,这场所谓的“艳遇”,其实是一个陷阱,犯罪嫌疑人录制受害人的裸聊视频,对其进行威胁并敲诈钱财。家住桂林全州县全州镇的小刘就遇到了这样一场“阴谋”。

  全州警方披露,2022年10月的一天,小刘在玩微信时,一名陌生人添加其好友,见对方头像显示为美女,小刘便加了对方,双方简单聊了几句后,就没交流了。至11月12日,对方主动找小刘聊天,称自己刚跟男朋友分手,心情不好喝了酒,接着两人聊起来。聊了一段时间后,对方邀请小刘视频交流,小刘起初不愿意,但在对方的再三请求下,小刘最终接了视频。

  双方视频聊了一会后,对方提出裸聊,小刘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双方裸聊了几分钟后,对方称自己住在亲戚家,不方便聊太久,然后就把视频关了。过了几天,对方发信息给小刘,称自己还有个微信,叫小刘添加。

  小刘添加后,对方发来与小刘裸聊的视频和聊天记录,并拨打语音通话,小刘接通后,听到一名男子的声音,该男子以将这些视频和记录发给小刘的亲戚朋友为由,威胁小刘转账3万元。小刘被迫无奈,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了3万元,但对方收钱后,又要小刘转账10万元,此时小刘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全州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新型网络犯罪侦查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城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的调查工作,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浮出水面。2023年1月2日,办案民警驱车800余公里赶至福建省诏安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李某,查缴赃款1.6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