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旅客携子弹乘车 民警迅速查获
发表时间:2023-01-05 20:3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临近,乘车出行的旅客逐渐增多,不少携带禁限带物品上车的旅客被警方查获,给自身的出行带来困扰。近期,广西柳州就有一名旅客因携带子弹乘车,被民警依法查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孙赟飞 覃天虹 韦生辉)春节临近,乘车出行的旅客逐渐增多,不少携带禁限带物品上车的旅客被警方查获,给自身的出行带来困扰。近期,广西柳州就有一名旅客因携带子弹乘车,被民警依法查获。

  1月4日下午,旅客周某在柳州火车站通过安检机时,身上携带的一枚子弹被工作人员当场查获,随后车站民警将周某带回派出所调查询问。周某自称子弹是自己20多年前从外婆手里得到的,因听说黄铜可以辟邪,就把子弹随身携带,并不知道已经触犯法律。随后,民警依法对周某进行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子弹。

  据悉,2022年全年,柳州铁路公安处在辖区各个火车站查获各类禁限带物品共计185571余件。其中,管制类器具达12万余件,非管制类器具6万余件,进一步改善了乘车环境,全力守护旅客出行平安。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铁路部门对禁止携带或限制携带的物品有详细规定,除枪支子弹、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禁止携带进站外,一些日常用品如酒精属于禁止携带物品,指甲油、染发剂、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属于限量携带物品。为了保障乘车安全,假期出行时请提前了解乘车安全规定,按照规定携带物品乘车,以免影响自己的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