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严打偷渡 2022年抓获“蛇头”千余人
发表时间:2023-01-06 10:17: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5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宋广平介绍,2022年以来,广西严厉打击边境地区偷渡违法犯罪,共侦破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刑事案件920起,抓获“蛇头”1015人,独立侦破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督办的重特大要案数量位居第一。

  中新社南宁1月5日电 (记者 林浩)1月5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宋广平介绍,2022年以来,广西严厉打击边境地区偷渡违法犯罪,共侦破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刑事案件920起,抓获“蛇头”1015人,独立侦破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督办的重特大要案数量位居第一。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越南陆海相连的省份,所辖中越陆地边界全长1020公里,各类口岸和边民便道众多,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承担着特殊使命。

  宋广平当天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遏制跨境违法犯罪多发的势头,去年,广西调拨3100名警力,优化156个要道执勤点位布局,部署开展线索搜集起底战、边境偷渡清剿战,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獴猎—2022”等专项行动,深挖彻查案件幕后策划、组织运送骨干,实施全链条、全网络打击。

  在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破获的其中一起专案中,警方单案抓获“蛇头”110人,查获偷渡人员1032人,捣毁团伙13个,强力震慑了边境“偷引带”不法行为。

  宋广平还介绍,广西强势推进“捕蛇”追逃攻坚战,2022年,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重点督办的12名外逃偷渡团伙头目、骨干分子悉数落网。其中,藏匿境外近3年的“蛇头”刘某全,以及潜逃境外的“蛇头”阮某忠被缉捕归案。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黎基伍当天介绍,为确保中越边境口岸通关顺畅,助推广西与东盟开放合作,该总站优化跨境运输查验流程,设置“一带一路”专用通道、重要物资“绿色通道”和货运司机专用通道,提升通关效能。2022年,共检查出入境货车56.2万辆次,总量居中国沿边口岸第一。

  此外,广西全力保障南宁机场国际货运航线发展,2022年,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验放货运飞机5716架次,同比增长171.9%;验放中越跨境货运班列2243列次,同比增长15.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