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钟山警方破获“母子档”盗窃家禽案
发表时间:2023-01-06 14:1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钟山县公安局破获“母子档”盗窃家禽案,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破获案件8起,为攻坚战再添新战果。

图为钟山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抓获盗窃家禽的2名嫌疑人。黄斯文  摄

图为钟山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抓获盗窃家禽的2名嫌疑人。黄斯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崖沙沙)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贺州钟山县公安局秉持“小案快侦快破、大案全力攻坚”的理念,扛旗争先,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涉民生类盗窃犯罪,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钟山县公安局破获“母子档”盗窃家禽案,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破获案件8起,为攻坚战再添新战果。

  “警官,我家的5只土鸡不见了”“我养的3只鹅被偷了”“我家也有1只鸡找不到了”……2022年11月25日当天,钟山县公安局石龙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其饲养的家禽被盗,多则几只,少则1只,且报警群众均属同一个村。

  群众事无小事,为尽快破案挽损,钟山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

  调查、走访、摸排、比对……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办案民警从案件中找线索,从线索中找规律,从规律中找突破口。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1月3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人赃并获。

  经查,潘某花是个惯偷,2021年因多次盗窃摩托车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22年3月出狱后,嫌打工赚钱少,她带着儿子干起了“老本行”,成为“母子档”偷鸡贼。据潘某花供述,为掩人耳目,她和儿子董某狄专挑散养的家禽下手,每次偷的数量都不多,以为能瞒天过海不被发现。

  目前,潘某花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其儿子董某狄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