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交警发布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发表时间:2023-01-07 18:03: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务工返乡潮、探亲流、寒假出行叠加,南宁市各公路铁路运输站点、市中心繁华商圈将迎来车流量密集、人员活动的高峰期,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

  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务工返乡潮、探亲流、寒假出行叠加,南宁市各公路铁路运输站点、市中心繁华商圈将迎来车流量密集、人员活动的高峰期,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南宁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及方式,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高峰出行预测

  春运开始,货运物流占比高,路网运行压力增大。南宁交警预测,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前三天(1月18日至1月20日),高峰时段主要在上午10:00-12:00,下午16:00-22:00。G72泉南高速那容互通至伶俐服务区路段、兴六互通、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北立交至坛洛路段容易出现缓行情况。

  春节7天出行车流以小型客车居多,1月21日(除夕)当天车流仍以出城为主,正月初二、初三,辖区路网车流相对平稳。春节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6日14:00-20:00,1月27日12:00至1月28日0:30。

  施工路段出行提示

  南宁交警提醒,春运期间南宁市城区有部分道路存在施工围挡,市民出行经过时需注意观察提示标志,减速慢行,文明礼让,或选择从周边路段绕行。

  从2023年1月3日9时起,预计至2024年1月31日24时止,对南宁市中山路(民族大道至南环路段)、南环路(中山路至中山万象汇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民族路、共和路(南环路至环球时代城出入通道段)进行封闭全天候施工,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行人可通过预留便道通行。

  对邕武路(高峰收费站-高峰森林公园北门段)实施交通限制措施时间延期至2023年8月30日24时。

  从2022年10月8日至2025年3月28日止,对华南大道(兴源路-仁和路)段道路实施全封闭施工。

  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3月31日封闭G7201绕城高速公路59km+543m-63km+480m(沙井-石埠双向)、石埠收费站。禁止沙井至石埠(双向)行驶的机动车通行。关闭石埠收费站,实施禁止机动车进出收费站的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

  从2022年11月29日9时起,至2023年1月9日24时止临时封闭G7211南友高速苏好收费站外广场单幅车道进行施工,限制货运车辆通行。

  从2022年12月24日9时至2023年2月28日24时止,局部封闭南宁新扶公路与G325国道交叉路口进行施工,途经施工路段车辆请绕行。施工期间,途经南宁新扶公路与 G325 国道交叉路口的车辆可绕行大塘收费站、兰海高速、那马收费站、G325 国道。以上采取的限制交通措施因工程作业进度改变的,以实际设置的交通标志等交通设施引导为准。

  从2023年1月5日9时起,至2023年1月10日24时止临时封闭那安快速路昆仑大道立交C匝道(西往北方向匝道)进行桥梁防撞墙及伸缩缝维修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高速公路建议绕行路线

  G72泉南高速那容至伶俐路段发生拥堵时,南宁来往玉林、梧州方向车辆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到思陇西立交,随后由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也可以选择由南宁邕宁区蒲庙镇G324国道至峦城,由峦城收费站上高速再到G80广昆高速前往玉林、广州等目的地。

  南宁来往柳州、桂林方向车辆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前往目的地,也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到思陇西立交再由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抵达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路段发生拥堵时,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再由思陇西立交至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也可以选择六宾高速公路通行到六景西枢纽,再由宾阳南枢纽互通,由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

  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发生拥堵时,安吉往武鸣方向车辆可选择沿南武大道出城,由伊岭岩收费站进入兰海高速前往目的地,也可以通行邕武路、高峰林场,绕行037县道前往目的地。府城往安吉方向车辆可选择从岽免枢纽互通,绕行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再到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由五塘、高峰等收费站进城。也可以由武鸣、伊岭岩收费站出站避开拥堵路段,绕行南武城市大道进城;或者是绕行037县道,走邕武路进城。

  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北立交至坛洛路段发生拥堵时,南宁往百色方向的车辆可由沙井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再经过沙吴高速到吴隆高速,随后从G80广昆高速前往百色、坛洛方向,也可选择由安吉或安吉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通行G80广昆高速前往百色方向,还可以由安吉或安吉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通行G7522平南高速前往百色方向。百色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以从坛洛西枢纽互通绕行到吴隆高速再从沙吴高速到沙井收费站进城,也可以选择G7522平南高速绕行前往目的地。平南高速顺接巴马至平果高速公路,途经百色平果市、南宁市武鸣区、隆安县、西乡塘区,接南宁绕城高速公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