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海警在北部湾海域查扣涉走私香烟8700余条
发表时间:2023-01-07 20:22: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7日,广西海警局通报,该局日前在广西北部湾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香烟案件,查扣摩托艇1艘,查获涉案香烟8700余条,案值约130万元人民币。

图为海警执法员现场检查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现场检查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供图

  中新网北海1月7日电 (梁宗平 周地保)1月7日,广西海警局通报,该局日前在广西北部湾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香烟案件,查扣摩托艇1艘,查获涉案香烟8700余条,案值约130万元人民币。

  广西海警局介绍,1月3日23时许,该局接到报警称,在北海市铁山港附近海域发现1艘可疑船只飞速行进,请求海警出警核查。该局立即派出正在该海域执行巡逻任务的执法艇赶往查探。

图为海警执法员把涉案摩托艇拖带回港。 广西海警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把涉案摩托艇拖带回港。 广西海警供图

  1月4日2时许,历经约2个小时的搜寻,海警执法员在铁山港排墩附近海域发现1艘无人驾驶摩托艇,立即对其进行检查。

  经查,该摩托艇装载有用黑色纸箱包装的疑似走私香烟一批,现场无人对该批香烟及相关运输工具主张权利,执法人员在现场亦未发现相关合法手续和证明。因涉嫌走私行为,海警执法员现场查扣涉案摩托艇1艘、香烟1批。

  后经清点,该批香烟共有中华、南京等品牌香烟8700余条,案值约130万元。

图为海警执法员清点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清点涉案香烟。 广西海警供图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临近春节,走私分子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从事走私活动,广西海警局表示,将持续联合驻地公安、海事、烟草等部门,加强海上管控,严厉打击海上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助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安全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