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春运首日 广西启动全部省际公安检查站
发表时间:2023-01-07 20:30: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记者在广西南宁埌东汽车站看到,候车厅内拎着大大小小行李的旅客正在候车,热闹非常。

图为旅客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 王伟臣 摄
图为旅客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 王伟臣 摄

  中新网南宁1月7日电 (王伟臣)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记者在广西南宁埌东汽车站看到,候车厅内拎着大大小小行李的旅客正在候车,热闹非常。

  当天,主题为“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2023年广西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该客运站举行。活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吴家寿表示,从7日起,启动全部省际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落实分级分类的查处机制,主动应对、防范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全力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民众出行安全畅通。

图为检票后的旅客准备上车。 王伟臣 摄
图为检票后的旅客准备上车。 王伟臣 摄

  吴家寿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预计2023年春运跨区域流动性将加速释放,春运客流总量可能出现大幅增长,局部地区、重点时段人流、车辆、物流高度集中,交通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不仅面临主干公路交通流量增大、自驾和客运出行风险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和酒驾醉驾等违法肇事风险加大、恶劣天气影响风险,还与疫情防控新阶段的诸多衍生风险相互交织,春运交通安全管理任务艰巨繁重。

  吴家寿表示,广西公安交管部门要聚焦新形势新特点,动态研判交通安全形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组织部署、指挥调度、检查督促等各项措施。要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人车路企”隐患排查,重点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大客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的源头管理,把隐患排除在春运之外。要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摆到路面,针对不同路段、时段和车辆,科学调整勤务部署,突出管控重点,强化秩序维护和安全管控,提高路面管控力。要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治理易堵点段,加强关键节点交通组织,做好流量监测、清障救援、事故快处快赔、恶劣天气应急管理等各项准备,严防长时间长距离拥堵。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持续开展交通信息引导服务,加强预警提示曝光,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图为2023年广西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王伟臣 摄
图为2023年广西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王伟臣 摄

  春运期间,当地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和共青团组织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主动提供春运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吴家寿现场为春运交通安全志愿者授志愿者旗。

  春运客流量增大、道路上车辆增多,交通拥堵缓行、事故风险将一定程度有所凸显。交警部门提醒,在驾乘车辆出行时,请牢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共筑平安中国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