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广西农村地区
发表时间:2023-01-10 10:5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乙类乙管”新形势、新任务,广西商务系统将千方百计、排除万难做好春节期间药品市场供应,打通“农村地区”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林浩)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行“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捐赠仪式。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通过“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向广西农村地区捐赠口罩、检测试剂、相关药品等“爱心药箱”1000份。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社长邓建胜,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力波等参加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林浩 摄

  捐赠仪式上,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李力波表示,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始终秉持心系民之所需,服务美好生活的初衷,为书写新时代壮美广西新篇章贡献石化力量。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通过“农村防疫公益行动”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提供爱心支援,今后也将继续联动社会各界资源,凝聚起全社会帮扶力量,在基本民生保障、社会公益事业中带头担当主动作为。

  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社长邓建胜表示,“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广西商务厅、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总价值10万元的“爱心药箱”,这是广西商务战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商务为民理念,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体现;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心系民之所需、服务美好生活、践行社会责任、引领社会价值的模范作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将将全力发挥党媒党网渠道优势,通过“疫情互助平台”精准对接困难地区重点人群需求,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确保防疫物资的有效送达。

图为杨春庭致辞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杨春庭致辞。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介绍,连日来,为全力保障药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广西商务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疾行动、快速部署,加强对药品物资购、销、存动态监测,对接药品生产企业、发布重点流通药品企业需求,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上线推广京东健康重点药品精准投放平台,开展美团“小黄灯”行动,全力保障群众购药用药需求。

图为与会嘉宾查看防疫包 记者 林浩

图为与会嘉宾查看“爱心药箱”。记者 林浩

  下一步,面对“乙类乙管”新形势、新任务,广西商务系统将千方百计、排除万难做好春节期间药品市场供应,打通“农村地区”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愿以此为契机,诚邀爱心企业和各界伙伴,一起加入“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共同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