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民警献血拒收谢礼 “执拗”群众送来锦旗
发表时间:2023-01-14 08:4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不收谢礼,我就只能送您一面锦旗”。1月12日,唐阿姨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吴婷手中,夸赞她为民救急有担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孙赟飞 伍逍遥)“不收谢礼,我就只能送您一面锦旗”。1月12日,唐阿姨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吴婷手中,夸赞她为民救急有担当。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了这个节日更有意义,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的民警吴婷下班后来到柳州市人民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无偿捐献了400ml全血,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献血结束后,吴婷刚从献血屋走出来,便在门口迎面碰上一位满脸焦急的阿姨。阿姨姓唐,唐阿姨说自己的母亲年近90岁,前不久因在家不慎摔倒,造成闭合性股骨骨折,后续治疗急需A型血。得知这一情况,是A型血的吴婷二话不说,签下优先用血同意书,缓解了唐阿姨的燃眉之急。

  为了表示感谢,唐阿姨提来谢礼,吴婷当即婉言拒绝,表示自己是一名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应该做的。当即就离开献血站,并祝愿唐阿姨的母亲能尽快康复。

  1月12日,唐阿姨通过献血当日吴婷留下的身份信息,几经周折,找到了吴婷的工作单位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唐阿姨表示,在吴婷的救助下,她母亲于1月11日顺利进行了手术,现在老人精神状态良好。唐阿姨代表家人对吴婷的无偿献血表示感谢,同时也为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

  吴婷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自己只是随手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现在正值冬季采血淡季,医院里又有很多病人急需用血,全国血液库存告急,她呼吁大家,满足献血条件的情况下能积极到血站献血,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