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政策找人、服务到门” 广西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4 20:11: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近日启动,广西将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服务活动,持续为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政策、培训和服务,做到“政策找人、服务到门”。

近日,广西北流市“支持企业用工 做强县域经济”招聘会举行。图为招聘会现场。 张帅 摄
  近日,广西北流市“支持企业用工 做强县域经济”招聘会举行。图为招聘会现场。 张帅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4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4日介绍,广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近日启动,广西将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服务活动,持续为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政策、培训和服务,做到“政策找人、服务到门”。

 

  本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将组织就业摸排、进行政策宣传、推介就业创业项目、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密集组织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了解政策措施,享受帮扶政策,尽快实现就业。

  近日在广西北流市举行的“支持企业用工 做强县域经济”招聘会,提供8000多个岗位,进场应聘求职者4500多人次,其中包括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共签订就业协议837人。同时,北流市内共有3个招工服务站同步开展“带岗直播”,13家企业线上招聘3600多个岗位,线上签订就业协议1200人。

  据中共北流市委书记刘启介绍,北流市通过加快推进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三大特色园区建设,积极搭建人才市场和零工市场等就业平台,目前全市精准推荐企业就业5万多人次,促成企业新招工4.7万人,发动外出务工返乡就业创业2.8万人,为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和服务北流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西是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输出大省(区)。当前,广西利用农民工返乡契机,组织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和“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通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大篷车送岗等形式,举办产业专场、行业专场、园区专场招聘活动。广西要求各市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活动,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充分就业。

  正在此间举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表示,将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对农民工、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稳定1400多万农民工务工规模。同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城镇困难群体、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就业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