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3年广西迎春花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3-01-15 15:1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花市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型升级,总展览面积达1.81万平方米,现场按照不同的功能定位设置了花卉龙头企业展销区、配套服务区、盆景工艺区、年桔插花区、鲜花盆花区5大区域,大中小型展位255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翁旋峻)1月15日,时值“小年”,由自治区林业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广西迎春花市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开幕。

图为民众逛花市。

  自治区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邓建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西立足特色花卉苗木资源,积极培育发展花卉产业,截至2022年底,全区花卉种植面积达100万亩,花卉产值预计超过230亿元;全区创建花卉苗木类各级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区(园、点)100多个。广西金花茶、茉莉花、桂花、罗汉松、兰花、桂派盆景等特色花卉品牌享誉全国,其中兰花种植面积约2000多亩,各类兰花保有量约1700万盆,年产值5亿元。南宁横州市被誉为“中国茉莉花之乡”,茉莉花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值达91亿元;北海市被誉为“中国罗汉松之都”,罗汉松种植面积2万亩,年产值4亿元。

  据悉,本届广西迎春花市从1月15日持续到29日,主题为“邕抱花海,壮美广西”,旨在通过举办好迎春花市,讲好广西花文化故事,推进广西花文化传播,展现后疫情时代的广西魅力,丰富南宁市民春节假期民俗文化生活,引导花卉消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为民众逛花市。

  本次花市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型升级,总展览面积达1.81万平方米,现场按照不同的功能定位设置了花卉龙头企业展销区、配套服务区、盆景工艺区、年桔插花区、鲜花盆花区5大区域,大中小型展位255个。本次花市通过“3+1”模式,以“锦绣花展+花市”、“互联网+花市”、“青秀游园+花市”为主要特色,使花市展区与青秀山美景相融合,打造最浪漫又独具特色的精品花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