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法院+人社+工会”联合调解减轻群众诉累
发表时间:2023-01-16 08:43:15来源:工人日报

摘要提示: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劳动争议仲裁院主持下,通过“法院+人社+工会”联合调解,农民工老耿和老陈分别从用人单位处拿到了拖欠一年多的21万元和12.7万元工伤保险待遇赔偿。

  本报讯(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潘佩鸾 蒋少萱)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劳动争议仲裁院主持下,通过“法院+人社+工会”联合调解,农民工老耿和老陈分别从用人单位处拿到了拖欠一年多的21万元和12.7万元工伤保险待遇赔偿。

 

  老耿和老陈分别是从辽宁、四川来广西浦北务工的农民工。两人在浦北某工地工作时,相继于2021年6月、9月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并被认定为工伤,虽然事后两人都拿到了工伤认定书,但却迟迟没有拿到工伤赔偿。随后两人找到浦北县仲裁院,由于文化水平不高,他们不会写仲裁文书。县仲裁院安排工作人员帮他们整理记述,指导他们做仲裁文书,同时,帮助对接劳动能力鉴定书的进展,并及时告知、耐心解释,打消二人的疑虑。

  2022年9月,钦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认定老耿为十级伤残,老陈为八级伤残。此后,仲裁院与他们工作的工地联系,协商解决一次性工伤赔偿事宜,同时组织法院、工会、人社进行联合调解,并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