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桂林揭牌
发表时间:2023-01-18 21:2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0日,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参观基地。 邬红艳 摄

揭牌仪式。邬红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邬红艳)1月10日,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春出席活动,共同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贻勇主持仪式。

  仪式上,周卉指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桂林市委的领导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积极统筹,市中级法院全面落实普法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倾力打造“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并被评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全市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普法宣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红色法治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充分发挥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实更新普法内容,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进青少年心里。同时,要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法治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杨晓春简表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这个平台,继续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做好法律知识普及,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和传播力。

  揭牌仪式后,众人实地参观了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教育基地的整体构造、主展区布展等情况。

  据悉,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全国一流、广西第一”标准倾力打造的“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从开放至今,基地共接待各级领导以及全市中小学生128批,3000余人次,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