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海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规模升级为大型站
发表时间:2023-01-19 11:48: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18日,广西北海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展露新颜。北海市市长李莉在启用仪式上致辞时说,新站房的启用,将使站房规模由原来的中型站升级为大型站。

北海火车站新站房启用仪式。 翟李强 摄
北海火车站新站房启用仪式。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1月18日电(翟李强 王昌昱)1月18日,广西北海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展露新颜。北海市市长李莉在启用仪式上致辞时说,新站房的启用,将使站房规模由原来的中型站升级为大型站。

  李莉指出,北海火车站自2013年底开通动车以来,客运量连年快速增长,北海火车站动车到发车次最多时达每天52对,旅客年到发量突破1000万人次,为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海市是广西重要的旅游城市,也是北部湾地区运输重地,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为满足客运量增长需要,北海火车站站房于2021年开始进行提质扩建,项目分为站房改造和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两部分。

北海站 翟李强 摄
北海站 翟李强 摄

  据介绍,目前,站房工程已于2022年11月底完成静态验收、专项验收;站前广场工程高架桥、停车场等配套都已基本完成,新站房已达到启用条件。

  李莉表示,改造后的北海站,不仅在车站外观、面积、使用容量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善,还增强了接送及商业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舒适度和北海形象美誉度。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北海将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对外交通大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