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交警第二波全国统一行动查获80起酒醉驾
发表时间:2023-01-26 22: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3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按照上级公安部和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第二波次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 1月23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按照上级公安部和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第二波次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起,其中酒醉驾80起。

  当晚21时许,按照支队工作部署,执勤民警在来宾市兴宾区铁北路与当晚21时10分许,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延铁北路由东往西行驶进入执勤卡点排队等候检查,就在执勤警员示意该驾驶人停车熄火接受检查时,该奔驰越野车不但不停车,却突然加油门冲卡,并撞翻执勤卡点设置的警示锥桶,冲破了第一道执勤卡点,并迅速右转进入柳来路设置的第二道执勤卡点,当该驾驶人发现前方还有执勤卡点后立即将车驶离至路边并想要下车逃跑,第二道执勤卡点警员迅速上前控制并对其进行检查。

  经现场询问,该驾驶人潘某对,男,兴宾区凤凰镇人,其对驾驶桂A8***5号奔驰越野车冲卡逃避检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对潘某对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173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1月23日晚20时许,执勤组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当晚于22时22分在来宾市兴宾区天然桥路与滨江路交叉路口,查获一起醉驾,当事人蒙某壮醉酒驾驶轻便二轮摩托车上道路行驶,酒精测试结果为:11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1月23日下午,象州大队在S208省道342公里100米处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16时30分许,执勤民警对一辆号牌为桂GNL***小型轿车驾驶员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查结果为3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员潘某交代,1月22日晚上,和家里的亲戚朋友喝了一杯米酒,本以为休息了一夜,头脑清醒,应该没有事了,便抱着侥幸心理从柳州三江驾驶机动车出来走亲戚,没想到被查出酒驾。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释,告知了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潘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将面临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据统计,当晚警方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起,其中酒醉驾80起,无证驾驶55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5起,暂扣车辆78辆,暂扣驾驶证27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