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价值3万余元行李物品被错拿 铁路警方助“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2023-01-27 18:0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4日晚,桂林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谭女士求助称,自己乘坐G2339次列车到桂林北站下车时,发现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一个黑色双肩包不见了,内有现金、金手镯、美容仪、化妆品等物品,累计价值3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孙赟飞 朱毅 邓昕)1月24日晚,桂林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谭女士求助称,自己乘坐G2339次列车到桂林北站下车时,发现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一个黑色双肩包不见了,内有现金、金手镯、美容仪、化妆品等物品,累计价值3万余元。

  接到求助后,桂林北站派出所民警及时与G2339次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乘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谭女士所在车厢座位处,在座位上方行李架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经核对并非谭女士的双肩包,周边旅客也均无人认领。

  铁路民警通过包里遗留的身份信息,查到该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主人是与谭女士同车厢的旅客向先生。第二天,民警与向先生取得联系。向先生这才发现因自己一时大意拿错了谭女士的黑色双肩包,当即表示愿意将错拿的包退还给失主。1月26日下午,民警驱车赶到桂林市资源县找到了向先生,取回被其错拿的谭女士的双肩包。最终,经过铁路警方的努力,谭女士和向先生分别拿回了各自的双肩包,两人均对铁路警方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旅行途中一定要看管好个人随身行李,注意随时清点贵重物品,切勿遗忘在安检口、列车上、售票厅等处。一旦遗失或错拿行李,请及时向铁路民警或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