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柳北法院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枪” 异地腾空30套房屋
发表时间:2023-01-30 17:59: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日前集中精干力量,驱车200多公里前往南宁,对申请执行人柳州某担保公司申请执行南宁市某公司追偿权纠纷一案30套房屋进行破锁、换锁,涉案标的金额达1000多万元,打响新年异地执行“第一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卓柳宾)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日前集中精干力量,驱车200多公里前往南宁,对申请执行人柳州某担保公司申请执行南宁市某公司追偿权纠纷一案30套房屋进行破锁、换锁,涉案标的金额达1000多万元,打响新年异地执行“第一枪”。

  申请执行人柳州某担保公司为被执行人南宁某公司向银行借款2000万元进行担保,南宁某公司将其位于南宁的30套不动产作借款抵押进行反担保。后因被执行人未按规定使用借款,银行提前收回贷款。申请执行人依据保证合同已向银行代偿本息1000多万元,故依法向法院诉请被执行人偿还借款本息等费用。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柳州某担保公司归还代偿款1000多万元及利息、律师费、诉讼费等费用。判决生效后,南宁市某公司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柳州某担保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柳北区人民法院受理执行申请后,发现被执行人用于抵押担保的30套不动产位于南宁市,因为疫情等原因,相关执行行为(查封、询价)只能在线上委托当地法院或者通过邮寄开展,对于需要法院实地强制破门换锁等行为只能依据实际情况确定执行时间。

  2023年新年伊始,执行局制定工作预案,抽调精干力量,直奔执行现场。整个行动过程迅速、规范、有序、有力。此次执行行动成功对30套不动产换锁封存,涉案标的金额1000多万元,为下一步拍卖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