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春节假期广西查处酒驾醉驾1800多起
发表时间:2023-01-31 09:52: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30日披露,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广西查获酒驾醉驾1813起,其中,醉驾94起。

图为柳州民警在查车。 柳州交警供图
图为柳州民警在查车。 柳州交警供图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唐志平)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30日披露,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广西查获酒驾醉驾1813起,其中,醉驾94起。

  春节期间,聚餐聚会增多,酒驾醉驾风险突出。广西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多措并举严查酒驾醉驾。

  1月26日,来宾金秀交警在桐木镇古池村路段查获一名醉酒司机韦某,经现场检测,其酒精检测结果为120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为柳州民警在查车。 柳州交警供图
图为柳州民警在查车。 柳州交警供图

  1月27日,河池交警在宜州区江滨路二桥头路段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卢某因酒后驾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广西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管态势,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通过组织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

  同时,广西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一车多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