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边境商贸旅游复苏 中越边关风情重绽
发表时间:2023-02-02 10:19: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拥有千里边境线的广西文旅市场迎来复苏,中越边关风情游在今年春节期间持续升温,消费活力持续释放。

图为春节期间游客在友谊关景区游玩打卡。 凭祥市委统战部供图

  (新春走基层)广西边境商贸旅游复苏 中越边关风情重绽

  中新网南宁2月1日电 (记者 冯抒敏)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拥有千里边境线的广西文旅市场迎来复苏,中越边关风情游在今年春节期间持续升温,消费活力持续释放。

  温暖适宜的气候、丰富的海产资源、浓郁的京族风情……连日来,在沿海又沿边的口岸城市广西东兴,越南特产店、红木工艺品店、特色小吃店等商铺春节期间“不打烊”,市民和游客熙熙攘攘。

图为春节期间游客在大连城风景区观光。 凭祥市委统战部供图

  在广西另一座边境城市凭祥,拥有浓厚历史氛围和别样边关风情的友谊关景区和大连城景区客流如织。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的崇左市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登高观瀑、观瀑稻田咖啡时光集、中越风情街嘉年华、中越跨境街美食年味等充满异国风情的项目受到中外游客青睐。

图为春节期间东兴国门景区热闹非凡。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今年1月8日中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广西高效恢复人员出入境和货运通关,加速货物进出口和边民互市贸易。官方正计划推动提速中越跨境交流合作,提升互市进口商品落地加工规模和效益,全面打造互市贸易升级版,同时谋求尽快全面恢复边境旅游、跨境旅游和国际商贸文旅活动。

  当前,广西正在建设长725公里的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根据官方规划,该风景道东起东兴市竹山村,由东南往西北方向经东兴市、防城区、宁明县、凭祥市、龙州县、大新县、靖西市、那坡县等8个县(区、市),终于那坡县百都乡弄陇村。串联东兴国门景区、友谊关景区、左江花山岩画景区、大连城景区、明仕旅游度假区、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通灵—古龙山峡谷群景区、老虎跳大峡谷景区等核心旅游景区,辐射峒中、爱店、友谊关(浦寨)、水口、龙邦、平孟等边境口岸和周边的边境特色村镇、中国传统村落、民族村寨和乡村旅游点。

图为春节期间东兴京岛风景名胜区迎来众多房车。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官方统计,春节长假期间,东兴市共接待游客28.8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逾2亿元。凭祥市春节长假7天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38%;旅游总消费约1.53亿元,同比增长13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