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空地”联合 象州警方仅用时10分钟找回走失儿童
发表时间:2023-02-03 22:5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象州警方快速反应利用警用无人机“空地”结合,仅用10分钟就帮助家人找到1名走失儿童,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广泛赞誉。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3日电(陈子文)近日,广西来宾市象州警方快速反应利用警用无人机“空地”结合,仅用10分钟就帮助家人找到1名走失儿童,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广泛赞誉。

  1月27日12点55分,防暴大队在马坪镇九子洞庙会开展巡逻工作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孩子在游玩时不慎走失,希望能帮忙寻找。闻讯后,防暴大队大队长银江考虑到当时地形复杂游客众多,给寻找带来了极大不便,他一边安抚心急如焚的群众,并耐心询问小孩的外貌特征,一边利用警用无人机从景区上空穿梭搜寻,通过无人机巡航、喊话和图传功能配合地面执勤警力,一边指令路面搜索警力根据无人机传回的实时图像逐渐缩小搜索范围。

  13点05分,在警用无人机的高空搜寻下,很快在人群中找到疑似走失儿童,经家属确认,银江立即使用对讲机呼叫附近的队员,并在无人机引导下找到走失小孩。当看到小孩安然无恙时,全家人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再三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看管好自己小孩。

  民警提醒家长朋友们,要切实履行好监护人义务,照看好小孩,谨防走失,如遇到困难,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