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东兴口岸(一桥)恢复客运功能
发表时间:2023-02-22 09:55: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1日,广西东兴口岸(一桥)恢复客运功能,出入境业务大厅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旅客们有序地通关。

2月21日,东兴口岸首位办理出境通关的旅客。 苏世钰 摄
2月21日,东兴口岸首位办理出境通关的旅客。 苏世钰 摄

  中新网防城港2月21日电(翟李强 曹晓玟 黄锦新 何深雅)2月21日,广西东兴口岸(一桥)恢复客运功能,出入境业务大厅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旅客们有序地通关。

  越南籍的裴氏香是东兴口岸(一桥)恢复客运通关后,第一个办理出境通关手续的旅客,她走出出境人员通道时显得特别激动。“上一次回越南已经是前两年了,好多东西想吃,这次要回家好好游玩。”裴氏香说。

旅客现场扫码填写出入境申请。 苏世钰  摄
旅客现场扫码填写出入境申请。 苏世钰  摄

  从东兴出境去越南的安妮告诉记者,通关流程很简单,大概三四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了。“到对面我想要吃个粉,喝点咖啡,到海边逛逛。”安妮说。

  根据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发布的公告,经东兴口岸(一桥)出入境人员,只要持有效出入境证件,如实填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入境人员需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正常通关。

一位女士携婴儿正在办理通关手续。 林珉正 摄
一位女士携婴儿正在办理通关手续。 林珉正 摄

  东兴口岸是中国唯一与越南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距越南芒街口岸仅约100米,是中国通往越南和东南亚最便捷的通道之一。此次东兴口岸(一桥)客运功能的恢复,将极大地促进中越两国的交往、交融,进一步促进东兴口岸经济提速恢复。许多东兴边民持《边境出入境通行证》通关,前往一河之隔的越南芒街市经商、探亲、访友,甚至是吃一份跨国早餐。不少越南边民也在恢复通关的第一时间入境,来到东兴市逛街购物、会友游玩。

旅客从越南芒街口岸入境。 苏世钰  摄
旅客从越南芒街口岸入境。 苏世钰  摄

  从越南入境中国的唐氏兰告诉记者,她喜欢到中国吃饭、喝茶,这次通关到东兴,是因为有朋友请她过来喝茶。

  据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张龙介绍,为做好东兴口岸(一桥)恢复客运,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调整勤务模式,增派警力,优化通关流程,确保通关安全高效有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