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线上+线下”联动 鼓励民众“码”上义务植树
发表时间:2023-02-23 14:5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线20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捐资项目。鼓励民众即使宅在家中,也能通过互联网履行植树义务。

图为民众参与义务植树。 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图为民众参与义务植树。 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南宁2月22日电(韦鼎英 李刚)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线20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捐资项目。鼓励民众即使宅在家中,也能通过互联网履行植树义务。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义务植树方式更新迭代。广西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逐渐成为植绿、护绿、爱绿新风尚。

  2019年3月,广西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捐资项目“我为古树送温暖”上线,获得民众踊跃捐款,为保护全区古树名木贡献力量。截至2022年9月份,项目累计募捐金额达120多万元。

  随后,广西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互动,掀起全民植树造林活动的热潮。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通知,要求全面动员推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取得实效,加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捐资项目宣传推广,动员民众在“广西全民义务植树网”“广西林业”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网络义务植树。

  此次推广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捐资项目,将以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为载体,通过捐赠资金参与义务植树尽责项目。项目实行专款专用,每个项目对应一个账户,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统一管理,资金用于国土绿化事业。

图为民众参与义务植树。 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图为民众参与义务植树。 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与此同时,广西林业公众号搭建义务植树平台,与广西全民义务植树网实现数据互通,使民众通过手机就能参与项目捐款。以此普及线上尽责方式,解决民众义务植树“参与难”问题。此外,通过线下建立“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推进义务植树主题化、基地化、常年化。

  目前,广西已在全民义务植树网上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捐资项目20个,实现14个设区市全覆盖,方便民众随时、随处、随愿参与义务植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