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生命救护绿波”再启 来宾公安交警紧急救援临盆孕妇
发表时间:2023-03-01 16:5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三大队合署秩序中队在省道304线枫木桥路段疏导交通拥堵时,遇到一名紧急求助的男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李廷星)近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三大队合署秩序中队在省道304线枫木桥路段疏导交通拥堵时,遇到一名紧急求助的男子。

  只见该男子跑步到警车旁,神色慌张又气喘吁吁说:“交警同志帮帮忙!我老婆要生了!车子堵在最后面!”

  据悉,该男子从石牙镇紧急开车送妻子去往市妇幼保健院,谁知在枫木桥遇到了交通拥堵。而两个小时前孕妇的羊水就已经破了,一大一小已经等待不起,心急如焚的他赶忙求助路面执勤交警。

  秩序中队第一时间派出驾驶技术最好的警员刘雨燊和黄兰维进行援助,其他警员在路面配合。刘雨燊果断用警车载上夫妻二人赶往医院,黄兰维则随车协助通讯,并紧急申请开通了“生命救护绿波”。

  一路警灯闪烁,警车载着孕妇向市妇幼医院驶去。近20公里的路程,平时需要40分钟的路程,在交警“生命救护绿波”的护送下仅用21分钟就将孕妇安全送达。到达医院后,交警协助家属扶孕妇上担架,迅速推进医院。看着医护人员接走孕妇,家属激动地同两名交警握手致谢。两名交警答道:“(你们的)安全最重要,祝平安顺利!”

  事后,家属说,当天孕妇遇上堵车时羊水已破裂了2小时,幸亏来宾交警及时启用“生命救护绿波”,孕妇及时到医院生产,大人和孩子平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