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多部门联动合力化解一起运输合同纠纷
发表时间:2023-03-02 09:4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柳江区穿山司法所和穿山法庭联合主持调解,在人民调解员、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共同努力下,合力化解一起运输合同纠纷,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 (覃伟达 秦忠琦)近日,柳州市柳江区穿山司法所和穿山法庭联合主持调解,在人民调解员、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共同努力下,合力化解一起运输合同纠纷,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经了解,2021年,覃某用挂靠在第三人柳州某运输公司名下的车辆为韦某和罗某运输货物。在运输期间,双方均使用微信联系沟通。在完成运输货物后,覃某向韦某和罗某追索要求支付运费,罗某通过微信向覃某支付部分运费,但尚欠覃某3万余元的运费。经覃某多次催讨,罗某和韦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欠未付。无奈之下,覃某向司法所反映,要求支付余下运费。

  在受理该纠纷后,穿山司法所认真查看了当事人提供的证据资料,认为事情清楚,理由充分,双方当事人矛盾冲突不大。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诉前,穿山司法所联合穿山法庭参与该纠纷进行调解。

  在法庭调解室,人民调解员、法官和人民陪审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沟通和调解,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就支付运费的时间和方式等问题进行充分的协商和沟通。

  双方也从最初的剑拔弩张到心平气和坐下交谈,双方当事人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覃某表示多次讨要没有说法十分气愤,罗某和韦某都表示愿意支付运费但资金周转困难无力支付。结合当事人的意见,人民调解员、法官、人民陪审员对当事人进行思想疏导,结合情、法、理进行调解。

  通过正确引导、合理建议、耐心说服,最终双方表示愿意各自做出让步,罗某和韦某表示马上筹措资金偿还覃某运输费,覃某也表示放弃主张的利息,最终达成于在2024年6月30日前分三期支付完毕。至此,这起纠纷在人民调解员、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妥善化解。

  下一步,穿山司法所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最优的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盼愁”的烦心事、揪心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实现案结事了的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