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一男子采药失足掉进石缝 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发表时间:2023-03-05 17:3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成功将一名上山采药的被困男子从石头缝中救出。

消防员救援现场。张泽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黄结 张泽林)3月3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成功将一名上山采药的被困男子从石头缝中救出。

  3月3日10时46分,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桂林市灵川县潮田乡吒头村有1人掉入石缝内无法动弹,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11时25分,东江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一位老人上山采药时脚滑不慎卡入石缝内,右脚被石缝卡住无法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男子的身体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在确认男子的被卡部位和精神状态后,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对男子实施救援。

  由于现场环境复杂,作业面狭小,液压扩张器无法展开,指挥员立即命令使用手动破拆工具组进行扩大石缝。经过十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从石头缝中救出来,并送上救护车。

  消防部门提示,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如发现有人不慎失足坠入地窖、枯井、陡坡等,切勿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贸然救援,应及时拨打119求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