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
发表时间:2023-03-06 20:3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日,2023年广西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在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启动。

与会人员向消防队员发放消防物资。杨海健  摄

与会人员向消防队员发放消防物资。杨海健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黄可先 张雷)3月3日,2023年广西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在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监测中心主任许传德强调,森林防火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宣传教育是森林火灾预防的第一要务、首道防线,各级各地要积极推动防火知识进课堂、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加大融媒体公益广告等的宣传力度,持续曝光一批人为火灾典型案件,加强涉火舆情监测和正面引导。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大力创新喜闻乐见宣教方式方法,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巧玉宣布宣传月启动。据介绍,每年3月和10月为广西法定森林防火宣传月,今年春季宣传月主题为“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旨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社会公众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格局。

  当天,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为良江镇村屯群众巡护队赠送扑火机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及物品千余件。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群众宣传队以山歌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国有维都林场森林防火专业队为乡村群众巡护队培训扑火机具操作使用。现场群众还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有奖竞答。

  下一步,广西各市县、各森林经营单位将持续组织开展上下联动的宣传月活动,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合力共筑森林火灾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森林生态及电力交通安全。

  自治区林业局、应急厅、公安厅,来宾市人民政府,广西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