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南乡腊鸭成游客伴手礼 每年超50万只鸭“飞”往全国各地
发表时间:2023-03-08 11:33: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乡境内高山峻岭环抱,山清水秀,溪谷河流纵横,十几处大小温泉分布其间。温泉水滋养着这一方土地,喝着温泉水长大的鸭子生长快,脂肪少,肉质鲜嫩、骨脆香甜,颇受消费者青睐。2018年,贺州“八步南乡鸭”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被誉为“鸭之国粹”。

图为腊鸭。 贺州市八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腊鸭。 贺州市八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贺州3月8日电(王燕娜 赵婷)“老板,帮我挑100只活泼好动、健壮的鸭苗。”近日,在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南乡镇的集市上,商贩们正细致地为顾客挑选鸭苗,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毛茸茸的小鸭成了顾客们的“萌宠”。

  据了解,南乡境内高山峻岭环抱,山清水秀,溪谷河流纵横,十几处大小温泉分布其间。温泉水滋养着这一方土地,喝着温泉水长大的鸭子生长快,脂肪少,肉质鲜嫩、骨脆香甜,颇受消费者青睐。2018年,贺州“八步南乡鸭”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被誉为“鸭之国粹”。

  正在为顾客挑选鸭苗的覃老板说,有时一天能卖300多只鸭苗,一只价格为9元,凭借贩卖鸭苗年收入可达6万多元。

图为腊鸭制作现场。 贺州市八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腊鸭制作现场。 贺州市八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养鸭七年了,每年都来这里购买鸭苗。买回鸭苗后,早上将它们放出家门,让它们在田间、河沟啄食鱼虾、水草和泥沙。太阳落山前再把鸭子赶回鸭舍。”前来采购鸭苗的农户李泽球说,养殖三个月后,他便将其制作成腊鸭,味道极好。

  近年来,南乡镇大力发展养殖业,打出扶持南乡鸭产业“组合拳”,做大做强“鸭产业”,逐步完善鸭产业链,将传统养殖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转型升级,促进南乡鸭全产业链成熟,带动3000多人发展“南乡鸭”产业,真正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现如今,南乡鸭成为贺州的特色产品之一,形成了产销一体的产业链。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贺州南乡鸭开始被外地游客所熟知。南乡鸭成为了游客必点的菜品,南乡腊鸭也成了游客必选的伴手礼。每年超50万只鸭从南乡“飞”往全国各地餐桌,年产值达50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