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3年世界肾脏日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9 17:3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与健康,提升民众对儿童肾脏病的认知及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童肾病免疫科当天举办2023年世界肾脏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呵护儿童肾脏”公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记者 黄艳梅)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与健康,提升民众对儿童肾脏病的认知及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童肾病免疫科当天举办2023年世界肾脏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呵护儿童肾脏”公益活动。

  近年来,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呈快速递增态势。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做好应急预案,保护弱势群体。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本次公益活动以儿童肾脏健康义诊、儿童肾脏病病友会的形式举行。当天,医院儿童肾脏免疫科医护团队在医院厢竹院区门诊大厅进行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儿童肾病免疫科科主任黄春琳副主任医师、科室骨干林子惠副主任医师、李红超副主任医师、护士长唐呈香发挥专科特长,对家长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从肾脏疾病诊治、儿童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让呵护肾脏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党团员及志愿者们为参会的民众开展血压测量、膳食指导、发放健康科普资料等活动,向广大民众普及肾病知识,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及防病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与此同时,儿童肾病免疫科在住院病区为小小“肾友”及家长们举办了儿童肾脏病患儿病友会。黄春琳带领科室团队及志愿者们参加了病友会。黄春琳为患儿及家长进行肾脏病防治知识科普宣讲,用生动的图像、通俗的语言讲述了肾脏病的预防与诊治。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我们作为儿童肾脏健康呵护者的重要职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递肾脏科普知识,提高广大民众肾脏疾病预防意识,建立医患互信互助关系,及早诊断及干预儿童肾脏疾病,更好地守护儿童健康。”黄春琳说。

  医护人员利用“水果肾脏”模型为小小“肾友”及家长们进行肾脏穿刺演示,并为家长进行肾脏病的护理知识科普,通过可爱的道具、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让患儿及家长们了解肾穿操作过程及肾脏疾病护理知识,减轻患儿及家属们恐惧、焦虑的情绪。医护人员、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知识问答、数字油画等互动游戏。

  据统计,中国有200余万肾脏病患儿,其中慢性肾衰竭的患儿正以每年13%的速度递增,因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肾脏病是目前全球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童肾脏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已实现肾脏疾病诊治-肾替代-肾移植后随访的完整链条式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