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任务
发表时间:2023-03-10 10:2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9日,广西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在南宁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黄金玉)3月9日,广西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明确,要加快摸清自建房安全风险底数和完成全部图斑排查录入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的排查,10月底前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满收官。 

  据介绍,自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回头看”,全部图斑排查录入比例达到99%;基本摸清了风险底数,对排查出的隐患有序实施管控,专业房屋安全鉴定正在加快。全社会注重自建房安全的意识大幅提升,全区未发生自建房倒塌亡人事故。

  下一步,全区将进一步加快摸清自建房风险底数,完成“回头看”收尾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的排查,持续提升排查判定数据质量;加快专业房屋安全鉴定,大力推行“分片包干”模式,安排地方补助资金,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工作,发挥多方合力,强化鉴定质量监管;加快推进隐患分类整治,制定“一楼一栋”整治方案,完成整治信息录入工作,强化违法建设和违规审批查处;严格落实风险隐患管控,加强重点领域监控和动态安全巡查,加快构建全区城乡自建房全生命周期监管信息系统,健全自建房屋建设经营审批制度;加强乡村建设工匠队伍培育管理,提高自建房建设品质。

  同时,广西大力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扎实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所有工作。坚持整治措施和整治效果“精准到户”。对现存安全隐患的1.98万栋农村房屋实施整治措施,建立全过程监管整改销号制度;加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动态监管,及时动员纳入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户实施改造,重点对农村六类低收入群体房屋开展逐一核实;扎实做好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实施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