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工人在工地吃饭被驱赶 柳州城管回应称占用公共区域
发表时间:2023-03-17 09:32: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6日,广西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柳东分局对此回应称,该行为占用公共区域。项目管理方已增设用餐窗口,解决工人用餐不便问题。

  中新网柳州3月16日电(林馨)近日,一段城管执法队员在工地劝离卖盒饭的摊贩,与工地工人发生争执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16日,广西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柳东分局对此回应称,该行为占用公共区域。项目管理方已增设用餐窗口,解决工人用餐不便问题。

 

  据网上流传视频画面显示,数十名工人在一空地摊贩点吃盒饭,执法队员到场劝离。随后被工人反击称,这是工地的地盘,不吃饭就走开等。该视频经传播,引发舆论关注。

  对此,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柳东分局发布情况调查通报称,2023年3月14日10时55分,接到民众投诉举报,反映柳东新区一重点项目门口,存在游商摆卖行为,严重影响施工单位工程车辆进出,影响工程施工进度,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经查,2023年1月至今,该局共接收到企业和民众对该地段的同类问题投诉达13次。

  当天11时许,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发现现场存在11个流动摊位,摆放的数十张桌椅板凳,占用项目部门口公共区域,影响工程车辆通行,大量餐厨垃圾和白色污染物随地丢弃。

  随后,执法队员对游商进行劝离,责令摊贩自行整改,并督促施工方加强对工地进行管理。当时有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就餐,其中一名就餐工人情绪较为激动,对现场执法队员进行指责,执法队员耐心对现场人员做解释工作。执法队员在此次执法过程中依法依规执法,并全程录像。

  针对近段项目施工进度加快、工人数量骤增造成吃饭不便问题,项目管理方已经采取增设用餐窗口、延长营业时间、丰富菜品等措施,解决工人用餐不便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