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移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惠及广西110名儿童
发表时间:2023-03-21 16:3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随着贺州最后一名患儿筛查完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广西项目第五期圆满结束。本期爱“心”行动项目先后在玉林、贵港、贺州开展,共计筛查儿童536名,其中符合手术条件患儿110名。广西移动和广西慈善总会将于近期组织患儿及家属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孩子们即将迎来新生。

儿童接受医护人员筛查。

  儿童接受医护人员筛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区弘哲 郭宏涛 申蓓)近日,随着贺州最后一名患儿筛查完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广西项目第五期圆满结束。本期爱“心”行动项目先后在玉林、贵港、贺州开展,共计筛查儿童536名,其中符合手术条件患儿110名。广西移动和广西慈善总会将于近期组织患儿及家属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孩子们即将迎来新生。

  据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活动旨在为全国困境先心病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和康复帮扶,帮助改善患儿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广西区域的项目从2015年起联合启动,目前已顺利实施至第五期,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累计为广西区域的项目捐资3670万元,累计免费筛查适龄儿童5353名,并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085名困境先心病儿童实施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手术成功率100%。

筛查登记现场。

  筛查登记现场。

  爱“心”行动广西第五期项目第一站在玉林启动,最后一站在贺州圆满落下帷幕。每站活动开始前,广西移动下属相关市公司与当地民政局协同联动,向各乡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精准发送活动通知,积极动员患儿家庭参加筛查。同时组建爱心志愿者团队在筛查现场维护秩序、指导患儿家属填写相关申请表。经筛查具备手术条件的困境家庭患儿即可纳入免费救助范围。

  在现场,专家们仔细地帮每一位小患者听诊,做彩超检查,详细询问每一位孩子的病史、症状及就诊史。志愿者们耐心地安抚在等候区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及时答疑解惑,并送上矿泉水,与孩子们互动,让患儿家庭享受温暖贴心的服务。与此同时,移动志愿者还在贺州筛查现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播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影像资料,以生动案例引导市民识别诈骗套路,增强了现场各位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助力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更加健康和谐。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始终积极肩负起推动当地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入资源最多、开展周期最长、实施效果最好的实践项目,其中凝结着省市县各级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以及泰心医院医务人员的心血和努力,也包含着移动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该活动为众多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开设了绿色通道,为患儿家庭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持续彰显各级慈善组织、民政部门和中央企业为民办实事的责任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