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夫妻同一地点先后闯红灯,交通安全莫侥幸
发表时间:2023-03-23 10:24:55来源:新京报

摘要提示:夫妻同一天在同一地点闯红灯,还都引发了交通事故,这听着像是小说里的桥段,却是发生在生活中的现实。

  夫妻同一天在同一地点闯红灯,还都引发了交通事故,这听着像是小说里的桥段,却是发生在生活中的现实。

  据柳州晚报报道,近日,在桂林秀峰区的一处斑马线上,仅仅相隔40分钟,一对夫妻因为闯红灯,先后分别撞上一辆大巴车和一辆兰博基尼。所幸,两起事故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交警对两人进行了处罚和教育。损失方面,妻子与大巴车方面私下协商处理,丈夫则赔偿兰博基尼车主两千元。

  很多人在评论区评价这对夫妻,“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是调侃,也有恨铁不成钢之意,毕竟这样的情节,着实有些离奇。夫妻同一天在同一地点闯红灯导致交通事故,说明了什么?

  首先,这很可能意味着两人闯红灯已习以为常,平日里就不把交通规则当回事;其次,这个路口很大概率是当地交通违法的重灾区。羊群效应之下,法不责众,大家都是规则破坏者。监控画面显示,同一时间,违法的可不止一个人。

 

  对于此事,很多人只是当个笑话看看。由于没有造成严重事故,此事也不太可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但事小不意味着背后的问题就小,细节里有魔鬼,墨菲定律早就警示人们,这一次放过了魔鬼,下一次魔鬼就可能吃人。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是小孩子都烂熟于心的交通规则,但在某些成年人那里,却成了熟视无睹的口号、随意突破的栅栏。惨痛的交通事故总是触目惊心,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一些人则误以为可以永远隔离不幸。等到一日遭逢,追悔不已却为时已晚。

  两起交通事故都没有酿成惨剧,这对夫妻不幸中有幸运,希望这次的“幸运”,能够让他们警醒,以后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前些年人们谈起交通规则时喜欢引用《流浪地球》中的那句台词,“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在今天,这句话依然适用——这包括所有人。

  □新京报评论员 王言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