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进校园 赠送“安全锦囊”
发表时间:2023-03-29 12:0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走进辖区中小学,以开讲座、演练等方式将安全防范知识送到每一位学生身边,通过学生带动家庭,从而提升整个社会的安全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李廷星)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走进辖区中小学,以开讲座、演练等方式将安全防范知识送到每一位学生身边,通过学生带动家庭,从而提升整个社会的安全意识。

  “学生乘坐校车需要系好安全带……”来宾市2023年“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市城南小学如期举行。

  “原来酒驾醉驾的代价那么大,以后可千万不能喝酒开车啊……”针对来宾市农村地区道路死亡事故多发,将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视频,让学生及家长观看后,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

  “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管严查严处,对达到拘留标准的实施顶格处罚。”活动现场,交通民警还向司机代表专门解读了“七个一律”。

  “遵守交通法规……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新来宾贡献力量。宣誓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位市民、驾驶员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民警带领下,全校师生、家长就“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进行宣誓。

  来宾市禁毒办相继深入来宾市高级中学、来宾市第四中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来宾校区)等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广大青少年学生讲解吸食含有依托咪酯电子烟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抵制毒品的自觉性,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1500余人。

  兴宾分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联合兴宾分局巡防力量到来宾市第三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工作,并教育在校师生提高防溺水,防拐骗,防走失安全保护意识。

  本次演练安全教育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进一步促使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来宾市公安局大湾派出所到大湾镇中心小学向全校师生普及防伤害、预防电诈、预防交通事故以及预防校园欺凌、毒品知识等知识。民警从实际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学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增强法治观念,从小养成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