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第三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出发
发表时间:2023-06-03 15:4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选派的8名眼科医护人员,组成第三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赴老挝万象市执行为期45天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医疗计划。

  中新社桂林6月2日电 (李金戈)6月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选派的8名眼科医护人员,组成第三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赴老挝万象市执行为期45天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医疗计划。

  在出发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黄文新说,2021年3月,广西卫健委与香港共享基金会在南宁签署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携手开展援外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成为共享基金会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的首个合作伙伴。根据备忘录,2021年至2025年,广西将派出眼科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赴老挝、柬埔寨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并帮助当地培养出具有白内障复明手术能力的眼科医师。

  据了解,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继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后,由广西卫健委与香港共享基金会、老挝卫生部共同实施的医疗援助项目。2022年9月,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正式启动。

  截至目前,广西已派出2批医疗队,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304例,受到老挝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此次由南溪山医院独立组队的第三批医疗队8名眼科医护人员,包括4名医师和4名护士,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其中有4名队员曾参加2019年援柬埔寨项目,他们在18个手术日内,共为571名柬埔寨病人实施白内障手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