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将向尼日尔、科摩罗派出两批48人医疗队
发表时间:2021-01-12 10:49: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尼日尔医疗资源匮乏,当地人民非常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希望尽己所能,服务当地民众健康。”中国(广西)第22批援尼日尔医疗队队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心供应室副护士长欧春红11日说。

  中新社南宁1月11日电 (黄艳梅 曾文琪)“尼日尔医疗资源匮乏,当地人民非常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希望尽己所能,服务当地民众健康。”中国(广西)第22批援尼日尔医疗队队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心供应室副护士长欧春红11日说。

 

  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选拔的中国(广西)第22批援尼日尔、中国(广西)第14批援科摩罗医疗队欢送会暨援外行前培训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12个市30家派员单位的48名援外医疗队员将赴非洲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国家,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服务。

  据悉,第22批援尼日尔的11名队员和第14批援科摩罗的9名队员作为先遣队员,将分别于1月12日和1月15日前往受援国,先遣队员将与第21批援尼日尔和第13批援科摩罗的医疗队进行工作交接。

  欧春红曾于2017年赴尼日尔开展医疗服务一年,这次她携手丈夫陶卫琦(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一同前行。“2017年援非的任务,是到尼日尔综合医院进行新医院筹备工作。这次是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当地华人华侨提供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指导。”她说。

  按照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援外工作部署,广西承担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非洲国家的医疗援助工作。自1976年起,广西先后向尼日尔派出医疗队21批次656人次、向科摩罗派出医疗队13批次139人次。

  40多年来,广西援外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2018年10月,中国第18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全体队员获尼日尔总统签发的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