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玉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01-17 13:12:10来源:玉林日报

摘要提示: 1月15日,玉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中共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玉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中共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松涛、张壮、丘德奎、钟文干、高虹、黄剑峰、赵志刚、汪平、曹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杨红、梁伟江等市领导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牢牢把握玉林在新发展阶段的方位和使命,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十四五”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牢固树立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抓住自治区正式批复《“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广西·玉林)发展规划(2020—2035年)》的重大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全力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服务推动“两湾”协同联动,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构建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折不扣把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