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评论: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发表时间:2021-01-18 17:29:2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宁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南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首府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展示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信心和决心。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市与全国全区一样,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强首府战略实现良好开局,“十三五”胜利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南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就,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我市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任务,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南宁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实践将再次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按照既定的部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就一定能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干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统筹全局,以系统观念抓落实;坚持对标对表,以一流标准抓落实;坚持守正创新,以开放思维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以过硬作风抓落实;坚持凝心聚力,以强大合力抓落实。我们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创造和发挥更多比较优势,进一步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终端见效。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