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日报评论:锚定目标抓落实 提速争先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1-20 09:54:1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关键时期。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我市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任务,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南宁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创造和发挥更多比较优势,进一步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终端见效。

  一件一件把事干成,一项一项抓出成效,贵在抓好落实。我们要坚持统筹全局,以系统观念抓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刻把握大局大势,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风险挑战分析透,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把握和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统筹处理好抓当前和谋长远、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稳”与“进”的关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系统协同、取得实效。

  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以一流标准抓落实。要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切实以首善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展现首府的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开放思维抓落实。要巩固和坚持以往好的经验做法,也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理念和方法模式,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国际的视野、开放的心态,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善于把握规律,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务实解决问题,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

  我们要坚持求真务实,以过硬作风抓落实。首府要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务实担当的作风,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把事办成、抓出成效。

  我们要坚持凝心聚力,以强大合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围绕中心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促进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等更多要素向我市集聚,汇聚起全社会推动首府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全力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