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柳州市柳北区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发表时间:2021-01-23 22:0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2日,柳州市柳北区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廉洁文化巡回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季启动仪式在雀儿山公园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黄恋 黄广华)22日,柳州市柳北区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廉洁文化巡回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季启动仪式在雀儿山公园举行。

  该活动主要包含廉洁文化巡回展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千人廉政承诺签名等系列活动,整个活动时间将持续至春节。

  为做好廉政警示教育工作,雀儿山公园红豆广场内还布设多个主题展板,展板上公布柳北区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典型案例,案例包含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等;以及柳北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四部分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柳北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仪式上,柳北区委副书记莫宇清指出,这次巡展既是对过去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果的一次盘点回顾和集中展示,更是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和幸福憧憬,对推动柳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她表示,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行城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建设广西综合实力最强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据悉,十九大以来,柳北区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78件,其中职务犯罪案件9件,涉及乡科级干部36人;结案2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6人,其中双重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挽回经济损失1699.3万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